BWV 988/Aria

你就活兩次:
在他身上,
在詩裏。

哑舍·脑洞(历史同人向)

初中时就一直觉得曹郭这一对很好磕……一直想借着哑舍背景写个曹郭同人。

前段时间翻出哑舍五来回味,至今觉得郭嘉出场乃惊喜。虽然性格有点过分活泼,但是想想当时奉孝毕竟年轻,而且哑舍毕竟是本轻小说……你总不能用看历史的角度来深究。

按捺不住自己的手,还是想写个同人。不然曹老板的青青子衿该唱给谁听(大雾)。古物始终没想好,暂定是一个金杯。

同人也不能多同,毕竟郭嘉死去是结局,肯定就不能甜甜地谈恋爱。要么烈如酒,要么涩如橄榄。大致剧情会是这样:

郭嘉出天光墟,找到曹老板,二人试探耍婊或者一拍即合,曹老板有猛虎睥睨之相和狼奸猾相顾之态、奉孝有狐般狡黠之姿。曹操知郭嘉爱酒,便赐他金樽。

孽缘就此开始。

孽缘开始发展的一段往往最甜,一点一点双向暗恋可谓甜到发齁。郭对曹处处倾慕,调笑打趣,曹对郭愈发上心,二人饮酒吟诗、相顾而笑、同心而行,暧昧而温暖。曹操爱才有目共睹,郭嘉不知他是否只是对自己才有不同,每当独处闲暇总是捉摸不定若即若离,却也有种别样潇洒风流。曹操心中有大业,不会将儿女情长过于放在心上。

终于有一天曹操对郭嘉大唱子衿,郭嘉随即回应,二人用最辗转的方式互明心意却又装作不知。天下大乱,二人皆知当前救世为紧,这感情深厚也可笑,便用理智深埋封缄。

随即郭嘉身体负荷过重,还不知深浅地饮酒,曹操军队此时正所向披靡攻无不克。终有一天郭嘉病情急转直下,眼见要到尽头,却忽然一天有好转。荀彧匆匆赶来探视,深知已经不行,二人趁着郭嘉回光返照促膝长谈,荀彧终于忍不住问起关于曹操之事,郭嘉报以清浅一笑道,无可奉告。

郭嘉回光返照随即昏迷,醒即咳血不止,却始终要无限痛苦地活着等待,一条命靠着一丝执念相吊。他知道曹操即将回来见他最后一面。他不知等了多久,听见帐外传来一阵急促熟悉的马蹄声,知是他来了,欣喜之余也是油尽灯枯,耗尽最后一点力气,曹操狂奔而来掀开帐帘的那一刻,郭嘉刚咽下最后一口气。人定不能胜天,郭嘉就这样离去,面色惨白、嘴唇乌青、眼眶黑紫色中透着一小圈充血的红色、被褥上沾着血迹。他死的也痛苦,肉体和精神上皆是。曹操悲恸欲绝地握着他的手,深知此人、此心、此智、此情再也不会有了。

啊写完这个脑洞感觉好爽哦……真的好爽哦………。
我可能会写出来的,不过如果有人打算替我把这个剧情写出来就更好了……(期待

评论(3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