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WV 988/Aria

你就活兩次:
在他身上,
在詩裏。

狄仁杰:我和花影不得不说的二三事

-------

都说大理寺少卿狄仁杰刚正不阿,金银财宝山珍美人皆无法打动。
这话当然是放屁。于是有人悄咪儿问大理寺的人狄仁杰有没有什么心悦的女子。
有。
谁呀?
花影。

-------

哦,花影。
查无此人啊?
没事儿,反正一听就像燕子楼的俏姑娘,

-------

之后狄仁杰收到一封匿名信,信上写着望日午时燕子楼下约大人一叙。
狄仁杰思前想后,揣根竹条在怀从容去了。

来人深情拉住他。
哈哈哈哈狄仁杰我抓住你的把柄啦!
狄仁杰:哦。
来人:你就不想知道是什么?
狄:不想。
来人:那我就告诉你,都说狄仁杰不近女色,银睿姬在怀仍不为所动,但我已经找到你的心动女生了!
狄:多谢(。)
来人:……我告诉你,花影姑娘就在燕子楼里!一声令下我的人就能杀死她!哈哈哈哈爱上她你怕了吗!
狄内心:…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神tm花影。

狄仁杰上下扫视一番对方的小身板。
就你?算了吧大哥。

余光瞥到尉迟真金在隔壁的小茶楼上大剌剌坐着,也似有所感地望了一眼。
嚯,大中午狄仁杰跟谁搁这儿交易呢?
紧接着他看见狄仁杰抽出了小竹条。
原来是敌对分子。尉迟真金一口气干了杯底的茶。

来人:咱们做个交易吧,只要你……
尉迟真金飞身下楼,左脚踏在那人脊背上,一面折了那人的右手。

狄仁杰:看吧,这就是你觊觎花影姑娘的下场。
尉迟真金:???什么花影。

-------

为什么会打听出花影这个名字来呢?
主要是有人看见,狄仁杰郑重交给尉迟真金一幅字,上面写着“花影”。

想不到啊,堂堂大理寺少卿居然会让好友用职位之便帮他泡妞!
真是世风日下啊。世风日下。

-------

这事儿在坊间愈传愈烈,传到水月耳中时已有七个版本。
水月告诉沙陀,沙陀推门而入:老狄!
狄仁杰从沙陀耳中听到的时候,已经有了九种版本。
非常震惊的狄同志决定马上找尉迟真金商议。

------

尉迟:老狄你吃饱了是真没事儿干啊?
狄仁杰遂给他讲了一遍,连带着沙陀给他讲的九种缠绵悱恻的版本。
狄仁杰:嗝。
尉迟:这么说那花影姑娘是假的?
狄:是啊。
尉迟:那你当时承认的是什么?
狄:承认的是写花影的人啊。

-------

尉迟真金第一次和狄仁杰见面说上话,是在龙王庙里,狄仁杰读出了他的唇语。由此二人呛了几句,尉迟真金问他为何手持本部官徽。

狄仁杰笑了一下:“官徽是抢来的。”
尉迟真金冷笑一声:“那马也不是你的。”
狄仁杰挑眉笑的一派云淡风轻:“暂借一用。”
尉迟真金实打实地被气着了。
“把他押回去。当作本案嫌犯,重刑伺候。”
之后狄仁杰就笑意款款地被押走了,还不忘回头瞅他一眼。

-------

他恨死狄仁杰这淡然一面,总是笑,像只老狐狸,圆滑的石头,看不出对什么有多在乎。

-------

踢他,骂他贼,关起来重刑。
但是这个场合这番话,他什么都不能做。
狄仁杰说,他承认的是写花影的人。
那狄仁杰……中意谁来着?

-------

尉迟真金一直当机到留山羊胡的男人扣着他的下巴吻上来。
他没推开。
原来这再简单不过。

-------

“我狄仁杰,在此际,来到风云诡谲的神都,往大理寺报到。但被拦下的不止是我,人群中还有一队大理寺缇骑,看来是要去查案。而眼前这位穿三品官服的翩翩公子,将是我日后,亦敌亦友的对手。”








END.


是沙雕段子。
在写正经文前总是沙雕让我快乐!
总之谢谢大家看到这里!

评论(6)

热度(9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