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WV 988/Aria

你就活兩次:
在他身上,
在詩裏。

【唐亚】五次唐晓翼被亚瑟称为小朋友,一次他承认了。01-03

俗套的五/一梗,OOC,瞎写的,请大家轻拍

时间线为“现在”,由官方生日敲定,目前墨多多等人18岁上下,唐晓翼二十岁。由亚瑟初见冒险队身高是168,以及当时非官方年龄108可粗略推断亚瑟现在外貌年龄在17-18左右。




01.


唐晓翼从来不敢确定自己和亚瑟的关系。



他们是朋友吗?


是的。


他们是关系很好的朋友吗?


唐晓翼不知道。知情者说他们是忘年交。但亚瑟比自己老太多,自己和他的情分或许还比不上亚瑟和他桌上的羽毛笔。虽然墨多多经常损他,也经常被他损回去,但唐晓翼无比确定他们是关系很好的朋友。墨多多才多大,那双透亮的眼睛一看进去就知道在想什么。


唐晓翼叹口气:和老年人打交道真难。


最近这个任务在x市中心,DODO冒险队就在附近的旅馆住下。三间房,查理和尧婷婷一间,三个男孩子一间,亚瑟和唐晓翼一间。钱款全权交给亚瑟。


此时唐晓翼正买完方糖,推门进房,亚瑟从书里抬起头,开口道谢。


唐晓翼瞟过去一眼:“看的什么?”


“马尔克斯的《百年孤独》。”


亚瑟很尊重人,看着唐晓翼的眼睛回答他,半点没有老年人倚老卖老的架势,但是又显得太严肃太成熟,也一点不像青年。


唐晓翼心道,打扰亚瑟看书,不礼貌了。便问:“你的茶杯在哪?”


亚瑟刚低下头就又抬起来:“不用了,我自己去就行,你歇一会儿。”


唐晓翼只得盯着亚瑟的背影出神。亚瑟是如斯的善解人意,非但不给添麻烦,还要收拾所有人的烂摊子,也没一点烦躁给人展示。这个彬彬有礼的俊俏少年就是大西洋船王,亚瑟·冯·蒙哥马利,瞧,谁也想不到。


他从来不是小伙伴们的敌人,反而是无私的支持者。没有必要把他揣测的一清二楚,但是唐晓翼就是忍不住。


但他从未成功过,无论是心理还是行动。


亚瑟有人鱼的血统,在岸上你只能听见人鱼的尖叫和嘶吼,需到水底你才能听到人鱼的歌声和心音。可亚特兰蒂斯早已覆灭。


有多少关于人鱼的传说啊,诱人的面皮、魅惑的歌声、曼妙的身姿。泪水是珍珠,眼睛是宝石,但他什么都不要想从亚瑟那里得到。


也许不是那人鱼什么都不给予,而是人鱼本身就一无所有。


亚瑟就像一个和蔼可亲的谜。


亚瑟搅拌着红茶以及里面的方糖,唐晓翼懒散地搭话:“我相信蒙哥马利不会是那个注定孤独的家族。”


“什么家族不家族?”亚瑟看着他,语气依旧慈祥,“我是仅存的蒙哥马利了,再没别人了。”


“你不是孤独的。”唐晓翼道,“你还有墨多多他们,还有这样一群小朋友。”


亚瑟嘴角小幅度地弯了一下:“晓翼,你这个年龄在我看来也算小朋友。”


唐晓翼叹口气接道:“我不是小朋友。我虚岁已经二十出头了。”


别人都说亚瑟和唐晓翼是忘年交。


唐晓翼只能在心里切齿:放他娘的屁。忘年交还会小朋友、小朋友地叫吗?




02.


事实证明,会的。 


DODO冒险队刚到x市就大显身手,开启名侦探模式协助警方破获一起又一起连续杀人案。最后一起中犯罪嫌疑人为男性,一小时内持匕首连杀六人,两位证人对他的外套颜色描述不同却都斩钉截铁,最后将犯罪嫌疑人层层筛出自然少不了集体的力量。除了暂时没抓住,剩下一切都堪称完美。


赶往破谜地点时要路过一条商业街,繁华又喧嚣。车水马龙人群拥挤,要是走完这条街最起码耽搁半小时,还不一定有没有人碰瓷儿。


虎鲨问能不能绕过去,墨多多没好气地拒绝了他——你没看见婷大人的眼睛都亮了吗!这条街必须过!过出质量!


义正词严地说完又悄咪咪地瞟向尧婷婷,仿佛等着主人夸奖的小宠物,尧婷婷耳根子一红,很没有力度地瞪了墨小侠同学一眼。


虎鲨和扶幽纷纷表示这把狗粮他门从小吃到大,不知不觉已吃了十多年,很习惯了。


但他们差点没等到实锤。


墨小侠的好奇心帮助冒险队侦破无数谜题,今后也会一直这样。但也不止一次将众人坑惨,这也许是一直以来墨多多离死亡最近的一次。


人群涌动,微钝的匕首滑出男人袖中,雪亮的光芒一瞬,闪得墨多多眼睛有点花。他上前一步转过身,从与尧婷婷并肩变成面对面,脸上掠过痛苦的神色。


倒下时他听见了尧婷婷呼唤他的名字,听见了虎鲨的怒喝,听见了扭打以及男人倒地不甘的嘶吼,闭上眼睛的那一刻他很满意。


破迷任务因为这个突发事件而延后一周。墨多多伤口倒是不很深,多亏了犯罪者对那把匕首有莫名执着,拿它切菜拿它剁肉;拿它杀人拿它削皮;拿它开红酒还拿它切指甲,变态到了极致,因此刀钝的很就没出啥事。


“我恨不得这刀再锋利点,”墨多多醒来,躺在病床上眉飞色舞,“那货捅一下没捅进去,又使了一下劲,当真是疼死我……”


话没说完就被尧婷婷狠狠掐了一下,叫声要把房盖掀起来。女青年当初看着他倒下都顶天立地,沉着冷静看着他进手术室,现在却一滴滴地掉眼泪,红着眼圈瞪着他。


众人识趣地退出病房,趴在门口瞅。


“你吓死我了。”语气有种牵强的刚硬。


墨多多伸出一只手摸了摸尧婷婷的脑袋,拿起床头柜上的面巾纸擦了擦她的眼泪。这么多年,做这两个动作,是头一次。


“别哭呀。”褪去了那股调皮劲儿,墨多多的语气格外温柔,“婷大人,我喜欢你。”


“小时候总惹你生气,故意和你唱反调,想引起你注意。但是我见不得你哭,你一哭,我就难受,心肝脾胃都难受。”


“婷大人。”墨多多调子颤了颤,“你喜欢我吗?”


尧婷婷抓着手里的那张纸,眼泪都忘了擦。她睁大眼睛看了他一会儿,一头扎进他怀里。墨多多被突然压得呻吟一声,安抚地拍了拍她后背。


墨多多伤刚好就吵着要继续任务,众人拗不过他。几人重新走在那条街上时,发现墨多多和尧婷婷的手是牵着的。


唐晓翼:“啧。”


亚瑟:“啧啧。”


扶幽:“啧啧啧。”


虎鲨:“哎呀妈呀!今儿本大爷可算见到实锤了!”


……虎鲨你坏队形了!

无论如何,众人还是热泪盈眶。这俩人终于在一块,谁都高兴。墨多多洋洋得意:“随你们怎么怼,婷大人就是喜欢我,你们怼我她还要安慰我。”


唐晓翼:“性别反了吧你们?”


墨多多反怼回去:“你是年龄最大的,怎么不见你有对象啊?”


唐晓翼噎了一下,道:“开玩笑,亚瑟才是年龄最大的好吗?”


“说的是啊。”亚瑟笑眯眯地看向他,“在我面前,唐一直都自称小朋友呢。我这个老一辈的不恋爱,他是没这个胆的。”


“我才不是小朋友,我已经满二十岁了。”唐晓翼尽量让自己的声音高冷,毫无波动,仿佛亚瑟刚才的话没有打击到他。


亚瑟笑意更深,唐晓翼刚才的垂死挣扎在他面前不过是个玩笑:“哦。”


唐晓翼好容易才建立的最后一道防线被彻底击溃了。在亚瑟面前,特别是在年龄这个问题上,他永远是“和唐晓翼斗嘴的墨小侠”中的唐晓翼。


其实这也没什么啊。心里有一个声音这么说道。但是他就是想和亚瑟在各种方面比肩而立,即使他知道这不可能。




03.


【震惊!仅仅两位十八岁少年,竟……】

【他,一生只用一把刀,却犯下惊人之举……】

【捅刀花季少年,是人性的沦丧还是道德的扭曲?!】

【破谜解惑少年团体,智勇双全力擒嫌疑!】


他们做出了如此义勇之事,自然上了各大报纸头条。虽然版本有别形式各异,但也算是火了一把。


以一个受伤的墨多多为代价。


啊,差点忘了提,为了表示他们真的都是好青年,他们还特地演了一出戏剧——一出精简得不能再精简,给福利院里的娃娃们看的——《哈姆雷特》。只留给他们三天排练,冒险队焦头烂额之余又为占用时间不多而庆幸万分。能力越大责任越大,为社会做贡献义不容辞。


演员表由唐晓翼和亚瑟三小时定下。在被告知要扮演被刺死的波洛涅斯时,墨多多心理阴影达到巅峰,一时想不开喝了整整一瓶洗衣液,被尧婷婷发现时正倒在地上人事不省,嘴吐白沫不时飞出个泡泡。尧婷婷贯彻冷静风格开始催吐,专门下载了几个高等数学的教学视频在墨多多眼前反复播放。墨多多哭爹喊娘,忍不住要去撞抽水马桶穿越,尧婷婷急中生智,马上又翻出一张唐晓翼和亚瑟甜蜜对视的图片,墨多多一眼瞟去马上痛苦低头,性命得以保全。


墨多多醒来高举双手大喊社会主义好,收获他的婷大人亲切的一耳光,虎鲨扯着嗓门在耳边大喊演员表。


因为是给福利院的孩子们演出,人物和剧情被裁掉很多,但是还是免不了一人饰多角。唐晓翼演那罪的恶克劳狄斯,亚瑟饰演雷欧提斯。虎鲨饰演霍拉旭,扶幽演先王以及一切出场不多的角色。尧婷婷自然是美丽的奥菲莉娅,墨多多是波洛涅斯,也是哈姆雷特。


墨多多侧躺着看一遍演员表,问:王后呢?


众人一拍脑门,忘了这个问题。王后和奥菲莉亚有一同出场的情节,但婷婷是唯一的女孩。


片刻,唐晓翼手拿剧本自信道:以前的戏剧就有很多男扮女的状况,我觉得亚瑟就不错。


姜还是老的辣,亚瑟也波澜不惊地看向他:你忘了有王后、奥菲莉亚和雷欧提斯同台的情节了?大西洋船王这么多年不白活,这种经典剧本在脑海里早就熟谙,小朋友,你这点想头就像整蛊我,还早了一百年。


唐晓翼把牙磨得格拉作响,亚瑟既然连个下台的机会都不给他留,他也就索性放开了讨论:那你也可以不演雷欧提斯,那个角色留给扶幽,你只演乔特鲁德一角。


亚瑟端着红茶的手顿了一顿,礼貌地看着唐晓翼的鼻子:这样的话当然没有问题,我亲爱的唐。


唐晓翼有些愕然,说不准是惊讶还是如何,他只听见他的心脏在胸腔里疯狂跳动,有一些东西呼之欲出却又被狠狠压抑住。只是它们都被掩盖在日常的嬉笑怒骂中,感情如飘落在地的发丝,好像在那里,你又绝对抓不住。


唐晓翼看着亚瑟泛着贵气和傲气的天使面庞,只觉得他好似什么都懂,实际上对自己一无所知。



TBC.


哈姆雷特剧情大致是:

 

先王以及王后乔特鲁德很恩爱,克劳狄斯为哈姆雷特的叔父,爱上王后,于是将毒药灌入先王耳中杀死先王,登上王位,再娶王后。波洛涅斯是大臣,雷欧提斯是他的儿子,奥菲莉亚是他的女儿,也是与哈姆雷特两情相悦的人。霍拉旭为哈姆雷特的好友。

评论(28)

热度(1631)

  1.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