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WV 988/Aria

你就活兩次:
在他身上,
在詩裏。

【福华】SHEROZEN(冰雪奇缘AU)

本尼生贺,一个清奇的脑洞:

summary:如果Elsa和Anna换成了神夏里Mycroft和Sherlock这对高智商兄弟⋯⋯


失去了小黑伞,Mycroft的能力无法遏制,他在冰封了艾伦戴尔后跑上了病原,哀伤地唱着:
“吾弟叛逆……伤透我的心……”


“你去找你的兄弟,这是件很危险的事,Sherlock,要我帮你打理王国吗?”
Moriaty充满期待地问着。
“Oh fuck off please,我不在也不会交给你的。”
Sherlock一脸冷漠,顺手扔过去一把枪。
Moriaty掂量掂量枪,之后伤心地吞枪自杀了。
Sherlock踹了尸体一脚,发现没什么反应,随即穿上大衣上了马。


“我是医生,不是什么运冰的。”
John紧了紧橄榄绿色的外套,朝Sherlock半抱怨半玩笑地说,“如果你想让我载你一程,首先要和她处好关系。”
Sherlock看向John屁股底下的驯鹿:
“……她?”
"My sister Henry. Reindeers are better than people."


"You don't have to protect me, I 'm not afraid!
"Please don't shut me out again,please don't slam the door.
"We don't have to keep the distance anymore......
"Cause for the first time in forever, I finally understand,
"For the first time in forever,we can fix this hand in hand......*"
Sherlock唱的感情不可不说饱满。
Mycroft生气地跺了跺小脚脚,抖S的能力再次爆发,冰凌四处炸开:
“Sherlock,你一个大男的在这里又唱又跳,你就不为自己恶心吗?”
Sherlock马上不唱了,一张马脸拉下来:
“剧本就这么写的,我有什么办法。他们说迪姬尼就喜欢百合大剧。”
“是啊,迪姬尼三大百合大剧,冰雪奇缘、沉睡魔咒、白雪公主与猎人。不如咱们挨个去窜个场。”
Mycroft自命不凡地扬了扬头,表示了赞同。
然而,Mycroft的咒语并未像剧本里的一样射向Sherlock,它击中了一旁John的心脏,但谁都没有发现。
因为寒冷驻在心中的痛苦,不会使给予痛苦之人和本应承受痛苦之人有任何感受。
只有痛苦之人自知。


Sherlock看看剧本,对着镜子照了半天:
“为什么我都唱完歌,我哥的能力也再一次爆发了,我还是一根头发都没看见?”
“不知道。”
John心不在焉地回答着,同时满满地,像抚摸丝绸一样把额发梳到了后面*。通过镜子,Sherlock看见了医生一闪而逝的一绺白发。
应该是雪地白得太刺眼,或者日光在镜子上的反射。Sherlock想着,要么就是John本来就容易白头。
一切似乎那么正常,似乎都会按照剧本完美地进行下去。


当John送Sherlock到艾伦戴尔时,Sherlock深深地望了John一眼。
他的医生朋友显得更加疲惫了。Sherlock照了一下镜子,依然没有期待中的白色出现。
他盯着John远去的背影,觉得一些碎片在脑海里打转,有什么呼之欲出。


所以,当Sherlock随着Henry的指引看到满头银丝。身体冰冷的John时,他怀疑他是不是在做梦,却又后知后觉地觉得正常和自然。
原来不止大火才能暴露我们最在意的东西和人。
“他不能呆在这里了,Sherlock王子。”
地精扶起John,医生的头发随着这个动作恢复了一丝光泽,“不论艾伦戴尔是否寒冬,他都不会在这片土地上睁开双眼。”
“我会做好这件事。”Sherlock难得地收回了语气中一直携带着的傲慢,“请你救他。”


回去之后,Sherlock莫名有了恢复冰雪的能力。而Mycroft却无法做到。
恢复了艾伦戴尔后,Sherlock带着John先一步离开。
John要去的地方,是一个玫瑰上永远带着露水的国度,被温润的气息环绕着的岛国。而他不会记得冰雪世界的故事。


而当一头卷发的男人告诉他同居的住处是贝克街221B的时候,John从心底生出了一股熟悉感。


只有爱,才能融化冰封的心。


Fin.

*此处为冰雪奇缘中Anna唱的歌词。
*请参照神夏4中John的那个发型。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